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启动 “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4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为响应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近日,我院启动一系列主题活动,广泛提升同学们的粮食安全意识,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领会国家粮食政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服务国家粮食行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11日,我院与江苏省现代粮食工程与营养健康产业学院携手,率先推出一场专家报告会,正式拉开我校“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帷幕。

报告会上,专家云集,学生们反响强烈,互动高潮不断,既展现了我校学子们渴求知识的热情,又体现了学校、学院广泛汇聚资源要素,最大化为学生们提供理论与实践平台,尽全力为国家粮食事业培养优秀年轻人的初心。

现场,特邀嘉宾江苏省粮油质检站高级工程师张祎,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当前粮食安全的总体形势、以及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紧迫性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粮食安全形势和爱粮节粮的重大意义,拓展了同学们关于粮食安全的知识,让大家深刻体会到粮食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的大事情。演讲尾声,他还指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地甄别、储存粮食,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饮食、科学膳食”的粮食安全观。

特邀嘉宾南京远望富硒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正丰,从粮食生产和储运现状、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挑战及对科技需求等方面做了分享。他站在实践角度,介绍了粮食储藏、技术集成创新、储粮危害真菌的检查和处理等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和同学们现场交流中,他还解答了大家十分关心的真菌毒素削减技术、粮食仓储保管、无土栽培技术等问题,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在粮食安全上发挥主动性和自觉性,争当粮食安全知识的传播者、粮食安全的守护者。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位嘉宾均是江苏省产业教授。他们的倾情分享,让这场报告会既专业又丰富、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和学习,更深入了理解了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的全局意义、战略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有助于未来学习和职业方向选择。

据了解,此次报告会仅是我院“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系列活动中的一个。接下来,学院还将举办“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校内宣讲活动”和“节粮爱粮知识竞赛”等系列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响应国家号召,真正发挥粮食专业学科特色,帮助师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粮食安全观,担起南财人的应有之责。

交汇点报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