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2-06-16文字 :施怡浏览量 :

 

各位同学:

南京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支撑配套、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属重点建设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建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渊源于1956年国家粮食部隶属的南京粮食学校,是我校重点建设的优势学院,粮食学科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目前,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授权点。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是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和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 3 个本科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是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粮食工程入选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0,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01-150以本学科为最主要贡献的农业科学入选ESI全球排名前1%

为促进全国高校食品类专业优秀学生的相互交流,加深学生对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了解,体验研究生学习环境氛围,为德才兼备、热爱科研的优秀应届本科生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们拟定于7月中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国内全日制在读2019级本科生,具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学科背景;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养,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身心健康;

3.学习成绩优秀,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的高校学生,本科前三年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40%;其他高校学生,本科前三年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20%。在科研工作或各类学科竞赛中有突出成绩者优先(已在核心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录用或发表论文、获得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等);

4.英语六级425分以上或具有其他同等英语水平者优先


二、申请材料:

12022年夏令营报名表1份(附件1);

2)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1份(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英语水平证明扫描件1份;

4)个人自荐陈述电子版(格式不限)1份;

5)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如已录用/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各1份;


三、申请时间与材料提交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须于2022630前将报名材料电子稿发送至施老师邮箱9220190039@nufe.edu.cn。(注:邮件名称以姓名-学校名称-报名材料命名,电子文件名称以姓名-学校名称-专业命名。)


四、录取安排

1. 本次夏令营拟招募优秀大学30-40名。

2. 报名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7月上旬束,录取名单及活动安排将在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公布并电话联系学生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学员待遇

1. 保送生身份,录取为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的学员,入学时一次性发放总额2万元的优秀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在硕士学习阶段,第一学年直接认定为一等学业奖学金。学院优先资助其出国交流访学半年以上。

2. 第一志愿考生身份,录取为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的学员,第一学年优先评定为一等学业奖学金,未获评者学院将按照一等学业奖学金的标准补齐。学院优先资助其出国交流访学半年以上。

3.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夏令营主要活动安排

第一天上午:开营仪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线上参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与生活平台;

第一天下午:食品学科前沿动态,介绍南京财经大学科研团队相关研究进展与科研基本训练方法。

第二天全天:师生交流与座谈;

1)学员针对大学期间学习和科研成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2)相关导师与学员探讨学术兴趣与研究方向;

3)学员与导师开展自由交流。


七、联系人及方式

人:施老师、杨老师

联系电话:025- 86718506

电子邮箱:9220190039@nufe.edu.cn

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

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