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21-04-26文字 :杨浥浏览量 :

 

423日上午,我院在工科楼211会议室举办2021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李光磊老师和汪振炯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铃木-宫浦偶联反应构建近红外BODIPY荧光和化学发光探针”和“可食性环糊精金属有机骨架载体的构建及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学术沙龙。学术沙龙由汤晓智教授主持。

李光磊老师首先介绍了他在日本北海道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接着,李老师介绍了通过铃木-宫浦偶联反应获得的BODIPY荧光材料及近红外化学发光探针材料,其具有发光效率高、稳定性好、毒性低等优点,可用于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汪振炯老师针对γ-CD-MOF的制备及其对脂溶性活性成分的包埋机制、生物可利用度活性研究展开了详细讲解。之后,汪老师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经验和未来深入研究的进一步思考给大家进行了分享。


学术报告结束后,两位老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本次学术沙龙圆满结束,我院师生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