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开展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4文字 :施怡浏览量 :

 

一、选题范围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面向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重难点及急需解诀的教学改革问题。选题范围请参考《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见附件1)。课题也可在指南大类下自由探索选题。

二、项目类型

本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指导课题四类。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由学校给予研究经费资助。指导课题由申报人所在培养单位(部门)给予研究经费资助或申报人自筹研究经费。

三、申报条件

课题申报主持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水平和组织能力。鼓励培养单位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专职人员积极申报,具有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5年以上的专职人员申报可不受学历、职称限制。
    正在主持校级及以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四、立项程序

课题立项按照个人申报、培养单位(部门)组织内部评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批准立项四个程序进行。

五、结项要求

《指南》一至六选题的结项要求:重大课题须至少在CSSCI期刊发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文2篇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含省教育厅) 1项;重点课题须至少在CSSCI期刊发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文1篇,一般课题须至少在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文1篇;指导课题须至少在公开刊物发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文1篇。结题评价材料中发表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文或获得的省部级及以上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第一作者须为项目主持人,第一署名单位须为南京财经大学,发表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论文内容应与课题研究方向一致,并标注“南京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及课题编号,未标注的成果不得作为结项评价材料。

2.《指南》七选题的结项要求:重大课题须入选哈佛案例库1篇或加拿大毅伟案例库1篇或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篇或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案例2篇;重点课题须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案例1篇;一般课题须入选全国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案例库案例1篇或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案例1篇。

3.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自立项日起1年,至多申请延期1次,延期日期最长1年。

六、申报材料

1.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已达结项要求的在研项目,可在本次项目申报时同时提交《南京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立项课题结题报告书》(附件2) 申请提前结项。 

2.申请人填写《南京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立项申报表》(附件3),报所在培养单位(部门)评议、推荐并签署意见。

3.各有关培养单位(部门)填写《南京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4),并于12月1日下午16: 00前将申报材料统一送交至学院239办公室,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220190039@nufe.edu.cn。逾期不再受理。

其他未尽事宜详见信息门户部处通知。

 

附件:
1.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指南

2.南京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立项课题结题报告书

3.南京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立项申报表

4.南京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