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霸寝室”四朵姐妹花全部成功“上岸”

发布时间 :2022-04-19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随着2022年考研结果陆续公布,我院有这样一个寝室默默出圈了,寝室成员陈颖和王明月成功上岸江南大学,田江榕成功上岸南京农业大学,高芃成功上岸北京工商大学,她们都将在食品领域继续发光发亮。

考研是一个很枯燥的过程,心情也很容易疲惫,保持良好的状态才能走到终点。四人感到疲惫的时候,也有各自不同的舒缓方法。陈颖和王明月喜欢去操场跑步,把精神的疲倦转换成身体的疲倦,不仅可以使精神放松,晚上也睡得更香甜,第二天的学习状态也更好。江榕则喜欢看搞笑动图,不好的心情会随着笑声逃走。高芃喜欢买可爱的糖果和甜食,吃下这些美好食物的同时心情也被悄悄治愈了。四朵姐妹花会互相倾诉,彼此温暖,彼此守护,她们认为这也是能够一起上岸的一个重要因素。

关于上岸,她们认为,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首先,是否选择考研,这可能需要结合你的未来职业规划,家庭情况及个人学习能力;其次是专业选择,学校很多,专业更是五花八门,要跟随自己的内心,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最后是城市选择,最好选择自己未来可能会生活的城市。”

确定了选择,便要全力以赴,其中,方式方法也很重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大部分同学从择校到被拟录取会持续一年的时间,甚至更长,这就需要一个有效的学习方法。我每个月月初都会为自己制定各科目的学习计划,并会在月末复盘任务完成情况。从去年三月到十二月期间,我一直维持这种方法,建立目标不仅会防止懈怠,还会使我定期进行自我反思,不断优化学习方法。”陈颖同学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当然,在考研的道路上如果有一两个研友相伴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们四个人会经常交流学习方法,讨论问题,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支撑彼此顺利度过学习‘瓶颈期’。”

除了需要有强大的内驱力,考研还是一场信息战。“在备考期间,我关注了一些‘考研区’博主,从他们那里可以得到很多成熟的备考经验和资料总结,节省很多查找资料的时间。关于专业课,也可以尝试在社交媒体上找到自己的直系学长学姐,从而获得很多专业课的重点考察内容。”陈颖分享了她的信息获取渠道。

“一切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好的学习方法加上脚踏实地的坚持会使一切成功都有迹可循!”问及上岸秘诀,四朵姐妹花一致说道。

新闻来源:学校官网http://www.nufe.edu.cn/info/1061/13804.htm和学院官微https://mp.weixin.qq.com/s/0YVSYmr7XQjojnSyZXG6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