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光盘行动,守护‘粮’心”之光盘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文字 :施怡浏览量 :

 

为倡导建立节约型美丽校园,倡导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道德品质,以减少食物浪费量。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529日举办以“光盘行动,守护‘粮’心”为主题的为期五天的光盘打卡活动。以此在青年学生中形成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的意识;弘扬社会新风,践行低碳生活理念,真正使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入脑入心行动,从而推动社会良好风尚的形成,真正做到将饭碗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

该光盘打卡活动规则如下:活动为小组赛,每组五人,光盘打卡接力,组间成员不可重复;进入QQ群后创建自己的小组,并为自己的小组取名,建立本组的群相册;上传打卡照片为中午和晚上的光盘照片,照片必须带有时间和地点,上传时给自己的照片命名为班级+姓名,并且标明下一个打卡的对象;活动共持续进行五天,中间不可间断,也不可最后一次性上传;符合上述所有要求者小组每人可来食工楼大厅参与抽奖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积极响应,每天按时上传符合规则的照片,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与线上光盘打卡,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在活动结束之际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通过抽奖的形式获得了自己的心意小礼品并在宣传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该活动,同学们增强了文明就餐礼仪,提升了勤俭节约意识。相信在“光盘”风尚的引领下,我们的校园将朝着绿色、环保、节约的方向更进一步,我们的“光盘”也不再是一个活动,而成为大家所尊崇的行为准则,成为我们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