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颂党恩 牢记使命学党史”——我院举办迎接建党99周年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文字 :李向菲浏览量 :

 

d74d4906205d381f09e31aa6e4e468a

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808420381245e962a05e4305512f85e

红歌比赛活动

2020年7月1日下午,我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在食工楼211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颂党恩 牢记使命学党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文彪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胡秋辉,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兼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方勇,以及人事处党支部和食工学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

首先,张为付副校长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成长史,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要永远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充满强大的青春活力,经受住各种风险的考验和战胜困难的信心,一定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他勉励大家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建功立业的模范。

其次,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在领誓人方勇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铭记入党时对党和人民的服务使命和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久久回荡在耳边,激荡着每一位党员的心怀。

随后,我们以“红歌比赛活动”的形式表达爱国主义情怀,向经典致敬、为祖国歌唱,用歌声唱响心中的激荡,用歌声展现时代的担当,弘扬民族精神,让爱国情愫落到实处。活动以“红歌我知道”猜歌名、接歌词和唱红歌环节展开,全体党员分组进行比赛,赛程活跃有趣,党员同志积极向上,充分展示出了党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唱响红歌,唱响中国,回味经典,再次展现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活动结束后,方勇书记为获胜的党员同志赠予盆栽小奖品,寓意中国共产党万年常青。

接着,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开天辟地》。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一个个的胜利,创造一个个的辉煌,党史的学习使我们更加牢记党的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重温党史,大家认真学习共产党人的优秀榜样,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

最后,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学院党委许文彪书记再次号召全体党员增强使命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不计得失,冲锋在前,将党建工作与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工作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进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