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民主党派老师学习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5-10文字 :冒林波浏览量 :

 

5月9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民主党派老师走进瞿秋白纪念馆和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学院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党委书记许文彪、副书记周进进,校民盟主委沈新春等10余名老师参加了活动。

在瞿秋白纪念馆,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文字史实,生动再现了瞿秋白同志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瞿秋白同志为革命事业取得胜利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勇于斗争,蕴含着令人振奋的强大精神力量,鲜明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昭示了共产党人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沙家浜的革命基础、新四军的东进历程以及京剧《沙家浜》的诞生等板块内容深深吸引了老师们。在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下,大家深刻感受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作为游击根据地,谱写的一曲光辉抗日战歌。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不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自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