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粮食流通与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入选省首批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1-09-30文字 :张琪浏览量 :

 

8月底,省教育厅发布“十四五”首批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校“粮食流通与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这是我校首个获批立项的省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粮食流通与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在中加储粮生态研究中心基础上,依托于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江苏高校粮油质量安全控制及深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江苏省现代粮食流通与安全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加拿大农业部小麦研究中心、曼尼托巴大学粮食储藏研究所等优势科研资源共同建设。该实验室旨在深化中加科技创新合作,重点围绕粮食应急保障技术、粮食绿色储藏技术、粮食质量安全技术、粮食高效物流与信息化技术、粮油增值与深加工技术等五大研究方向开展联合研究工作。

我校历来重视不同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此次省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是我校在粮食科技领域深化国际合作的新突破,为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提供了新路径。

学校官网链接:http://xinwen.nufe.edu.cn/info/1012/267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