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5-31文字 :杨浥浏览量 :

 

530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我校第二届研究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在仙林校区食工楼圆满落下帷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建国出席决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秋辉、党委书记武华清、副院长唐培安、副书记黄辉等领导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依次从背景、工艺、创新点等方面对各自的产品作了精彩介绍。评委对产品进行品尝,随后给予了专业的点评与指导。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学生结合专业学习的具体参与下,最终由食工学院学生开发的产品“菱角水晶山楂冻”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豆腐布丁&冰淇淋”团队、“冰皮月饼”团队获二等奖;“一眼万年”团队和“水晶之恋”团队获三等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建国指出,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符合我校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宗旨与初衷,我们新世纪的青年应该要有自己对学术和文化领域的思考见解,要有对生活和产业领域的探索精神,这种见解、这种精神不是长期停留在脑海里,而是要结合掌握的科技文化知识去实际操作,并且在操作的过程中还要不断的注入创新意识,期待每一位研究生都能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实践创新类活动中去,成为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人。

食品科技文化月是我校加强文化建设,营造科技创新的文化氛围,培养科技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鼓励学生们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欢迎全校师生的食品梦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这个“梦工厂”中孕育、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