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粮食局何毅司长来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10-10-26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国家粮食局何毅司长来我校调研指导

    10月22日上午,国家粮食局粮食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司长何毅来我校,对“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稻谷实验平台)”进行调研与指导。我校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汇报会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4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徐从才、鞠兴荣,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粮食经济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徐从才校长主持。

    会上,何毅司长听取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秋辉的专题汇报,就实验室建设提出要求和建议:第一,加强生态储粮基础理论的研究,寻找新的储藏指标,从数量保证走向营养、健康、安全;第二,提高实验室的仿真能力,尤其是极端气候条件下的应变能力;第三,重视应用技术的模拟、提高、推广,特别是国家重视的成品粮储运技术;第四,拓展实验室的功能,充分利用南京财经大学的学科优势,从生态储粮技术研究逐步延伸到达粮食的研究,为我国粮食行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徐从才校长对我校实验室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研究功能的综合性,充分发挥我校粮食学科的优势与特色,联合其他单位的力量,加强基础研究,跟踪学科发展的前沿,在绿色生态储粮技术、粮油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营养功能食品等方面发挥潜力,做出特色,为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会后,何毅司长在徐从才校长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实验室建设现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