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技术专家召开仪器设备购前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04-01文字 :夏季浏览量 :

 

3月29日,我院组织技术专家在食工楼211会议室召开仪器设备购前论证会。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公共实验室平台建设水平,确保大型仪器设备采购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本次论证会仪器采购意向清单是在学院教师根据科研需求提出,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初步筛选产生。会议邀请了江苏省粮油质量检测中心莫晓嵩副主任、南京大学陈典华工程师、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闻伯芹工程师及南京财经大学刘琴教授、袁建教授等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论证会。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汤晓智副院长主持。

专家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江苏省粮油质量安全控制及深加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随后,汤晓智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仪器设备采购的背景,并就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的总体布局、经费预算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平台实验室负责人就计划采购的仪器设备的必要性、迫切性及市场行情等情况向专家汇报。专家们对拟采购仪器设备的性能参数提出自己的意见,并建议公共平台加强统筹管理,确保仪器设备的先进性和共享性。专家组同时结合自身科研及使用仪器的经验,对于实验室平台未来建设过程中新仪器的购置、使用及维护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