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给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7-08文字 :杨浥浏览量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75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培安于德正楼112教室为学院研究生党员们讲授了一堂主题为 在实验室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的生动党课。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学习。

唐培安副院长指出,粮食产业关系国计民生和健康中国的战略实施,关系乡村振兴和双循环的发展格局,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国家战略产业。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与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应当立足于本专业,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促进食品产业发展与建设为目标奋斗,进行科学研究。作为工学类学科研究生,平日里大多数时间都在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在日常的实验中常常会使用有毒有害试剂,这就涉及到试剂的安全使用与储存,还会使用各种大型的实验仪器,涉及到用水和用电。因此需要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自觉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科学开展试验工作,规范实验操作流程,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工作的顺利完成。研究生党员应当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任务,在日常的实验试剂的储存与使用方面要严格按照规章标准执行。在用水用电方面也要时刻主义安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研究生党员要争做表率,提升创新思维,提升实验操作水平,做出更加优秀的实验成果。

唐培安副院长还表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定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我们日常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基层党支部成为一支有活力、有干劲、有信念的队伍。研究生党员应当时刻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党员,应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发挥研究生党员建设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在实验室管理工作中,以身作则,党员带头,让安全管理、规范操作的网络覆盖实验室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