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云”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4-20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因疫情防控,学校实行全天候封闭式管理、全面线上教学,老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线上教学,师生只能“云端”相见。为进一步增强在校留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稳定学生情绪,帮助其合理安排线上学习和校内生活,4月13日,我院统一部署召开疫情防控“云”班会,全院四个本科生年级、24个班级实现了全覆盖,班会由年级辅导员主持。

各年级“云班会”以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展开,各具特点。2018级“云”班会侧重于防疫与毕业和就业相结合,以“春暖花开、奔向美好的未来”为主题,丁燕楠辅导员隔空问候了毕业年级暂缓返校同学,并总结分析近两年的就业形势,精准分类指导,宣传征兵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政策性就业方式,提醒毕业生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抓住“云”春招机会,积极就业。2019级“云”班会以“齐心抗疫,静心蓄力”为主题,冒林波辅导员关心询问了当前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困难与需求,并叮嘱同学们做好以下三点:非必要不流动;填日报验两码,不恐慌不信谣;线上学不停步,守信念筑未来。要求同学们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做好个人规划,自觉自律进行学习,厚积薄发,努力为未来打拼。2020级“云”班会以“科学防治,抗疫有我”为主题,汪红辅导员为同学们做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通过引用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案例,强调青年学生要做好疫情防控,争做抗疫先锋。2021级“云”班会以“同心战“疫” 、同“屏”共振”为主题,丁燕楠辅导员鼓励同学们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团结一心齐抗疫,注重督促同学们完成学习任务,激励大家多参加线上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

学院各年级疫情防控“云班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辅导员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困惑,增进师生情感。也展现了我院学子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抗击疫情的担当,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