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0-06-02文字 :浏览量 :

 

南京财经大学教务处

南财教字[2010] 7


 

关于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

网上选课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即将开始。为做好本次选课工作,现作以下安排,请各学院要求每位学生仔细阅读。

一、选课注意事项:

(一)选修课分为专业任意选修课(I)、通识教育选修课(JJ1)、专业方向选修课(H)、类别选修课(U)、跨学科选修课(SS1)、外语选修课(Z)和外教课(Y)等。

2007级本科各专业学生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选修类别选修课(在校期间应修满12学分)、专业任意选修课(在校期间应修满12学分)及1门跨学科选修课程(在校期间应修满10学分),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程;

2008级本科各专业学生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选修类别选修课(在校期间应修满12学分)、专业任意选修课(在校期间应修满12学分)及2门跨学科选修课程(在校期间应修满10学分),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程、1门外教课;

2009级本科各专业学生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选修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每人必须选修1门课程)、1 门外语选修课(除外语、国贸专业及经济学基地班、中英、中加合作班学生外,每人必须选修1门课程)、1门外教课;

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 2009级各专业在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增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通识教育选修课J121学时、1学分),欢迎选修。

(二)本科各专业学生要认真查阅《本科教学一览》,了解教学计划、课程简介及各类课程的学分要求。如本专业教学计划中开设的学科基础课、专业主干课、专业任意选修课、类别选修课课程名称与通识教育选修课、跨学科选修课同名的,不能选修该门通识教育选修课、跨学科选修课。请注意通识教育选修课、跨学科选修课上课时间,避免同一上课时间重复选课。

(三)只要选课,该门课程教材为“已选用”。

二、外教课程选课安排

根据学校《改革外教课程设置,提高外教课程质量的措施》的精神,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0720082009级和仙林校区试行开设外教课程(计入专业任意选修课总学分),具体说明安排如下:

1.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和需求,把“外教口语课”分为“出国及日常英语口语”,“国际商务英语口语”(初中级班和中高级班)及“求职英语”三种,供不同需求和不同层次的学生选修。

2.学生在大一下学期至大三都可选修,每周2学时,折算0.5学分,累计最多不超过2个学分。

3.遵循语言类教学的规律,实行小班化教学,班级人数控制在35人以内。

4.按学院或专业年级设置若干个口语模块班,即“出国及日常英语口语”,“初中级国际商务英语口语”,“中高级国际商务英语口语”及“求职英语口语”班,每学期学生可任选其中一门(在校期间每门课程只能获得一次学分)。

5.原则上一、二年级学生选修“出国及日常英语口语”,“初中级国际商务英语口语”,三年级学生选修“中高级国际商务英语口语”及“求职英语”。“中高级国际商务英语口语”及“求职英语”根据学生英语水平(通过英语四级)确定学生选修资格

选课人数如超过以上限定数,将进行计算机随机筛选,确定最后选课学生。

三、外语类选修课安排:

为强化学生外语应用能力的训练,为2009级(除英语、国贸专业及经济学基地班、中加、中英合作班学生外)开设专门的外语类选修课,具体说明如下:

(一)CET-4成绩达425分以上(含425分)的选修以下外语选修课中的一门:

1、口译(中级)   2、英语国家概况1   3、英美文学选读

4、学术英语写作   5、高级英语视听说1   6、商务英语写作

7、剑桥商务英语(中级)    8、商务英语翻译1

9、商务谈判1              10、商务英语视听说

(二)CET-4成绩425分以下的选修《大学英语综合1

(三)外语类选修课根据预选人数设定若干教学班。每个教学班有一定规模(人数限制)并安排了任课教师,选课时请注意上课时间及任课教师,若一个教学班选修人数额满,请选另一教学班。

四、选课方法及时间:

(一)本次选课采用网上选课的形式进行

1、各校区学生登录“教务信息网”(http://jwc.njue.edu.cn),点击 “网上选课”服务器,在学生登录信息栏内键入学号和密码,点击“公共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专业选修”(专业任意选修课、类别选修课)、外教课、跨学科选修课及外语类选修课分别进行选课。选课时按网页中提示栏内的提示进行操作。选课结束应点击“保存退出”。

2、选课时间:

2007级学生63140067日进行:选修专业任意选修课、类别选修课、1门通识教育选修课、跨学科选修课及外教课;

2009级选修课程分二个时间段进行:

第一时间段6101400614日进行:选修外语类选课、通识教育选修课及外教课;

第二时间段6151400617日选修通识教育选修课(J1)《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2008级选修课程分二个时间段进行:

第一时间段6181400623日进行:选修专业任意选修课、类别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及一门跨学科选修课(课程类别S)和外教课;

第二时间段6241400628日进行:选修专业任意选修课、类别选修课、通识教育选修课、并选修另一门跨学科选修课(课程类别S1)和外教课;

改选时间:2010629143072

(二)选课结果可在学生所在学院 “教务信息查询”栏内查询。请在选课期间和改选期间选定课程,以后不再办理补选或退选手续。选课的结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三)网上通识教育选修课安排的授课时间、教室是临时设定的,通识教育选修课、跨学科选修课、外语类选修课的授课安排以开学初的课表为准。

(四)学生一旦选定课程,必须参加该课程的全部教学活动。

(五)通识教育选修课、跨学科选修课、外语类选修课的选修人数有一定限制,额满即止。

(六)选课截止日期将关闭网上选课窗口,学生不再进行选课。

(七)同一校区同门专业任意选修课不足10人的,通识教育选修课、跨学科选修课不足20人的课程不开课,由学生所在学院通知学生改选。

本安排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个学生。

红山学院选课安排另行通知。

                              二○一○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