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昆山博力迈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赵玉林经理来我院做食品三维打印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05文字 :施怡浏览量 :

 

    

113日,受我院邀请,昆山博力迈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的赵玉林高级工程师在食工楼211会议室举办了“3D打印技术在食品行业的最新应用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从3D打印技术原理及其发展历程、3D打印技术在食品医药领域的应用、3D打印技术未来的发展3个方面展开。首先,赵老师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原理,相比较传统的制造方法的减材制造法, 3D打印技术利用 CAD 软件设计模型,并将模型分割成切片,获得各层接口的二维轮廓信息,然后由打印机逐层打印成形的制造模式,从而实现自由制造,解决了以往难以制造的许多复杂结构零件的成形问题,大大减少了生产成本,缩短了处理周期。接着赵工介绍了3D打印的应用,例如美国食药监局(FDA)批准了公司采用3D打印技术制备的处方药SPRITAM ( 左乙拉西坦,levetiracetam)速溶片上市。最后,赵工简单介绍了未来3D打印技术的发展,3D打印技术将在食品智能制造和精准营养等领域发挥作用。

赵工的精彩演讲引起了从事粮油和食用菌加工方面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并就粮油和食用菌加工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讲座后,赵工还就3D打印设备的调试给出了很多有益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