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召开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论坛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思路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12-02文字 :施怡浏览量 :

 

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论坛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思路汇报会

12月1日,我院“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论坛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思路汇报会”在工科楼2楼会议室召开。国家优青、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毛相朝教授,国家优青、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隋晓楠教授应邀参加,科研处副处长杨文建,我院副院长唐培安、院长助理丁超、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出席论坛。论坛由我院院长助理汤晓智主持。

上午召开食品加工与质量安全论坛,杨文建副处长致欢迎词,他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去年的基金申报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毛相朝教授通过海洋水产品生物加工专用酶资源库、海洋水产多糖的生物加工、海洋水产脂质的生物加工和海洋水产加工副产物的生物法综合利用和产业化示范4个案例讲解如何实现海洋水产品加工产业转型升级。隋晓楠教授从大豆蛋白质结构及其测定、大豆蛋白质功能与应用入手讲述高值化利用蛋白质的基础理论框架。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和出席论坛教师、研究生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对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疑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分享了他们做科研的一些心得体会。

下午在工科楼21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思路汇报会。国家优青、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隋晓楠教授,国家优青、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江凌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李伟教授分别听取了我院20余位拟申报基金教师就个人学术背景、基金选题和研究思路情况的汇报,逐一点评并现场解答问题和疑惑,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院长助理汤晓智教授介绍了我院上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资助相关情况,鼓励青年博士教师要及早撰写项目申请书,邀请专家指导,反复论证修改,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力争使我院2021年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数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