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都立辉 教授

发布时间 :2020-04-28文字 :都立辉浏览量 :

 

都立辉,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现为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

联系电话:025-86718516

邮箱(E-mail):dulihui@nufe.edu.cn

社会兼职:

(1)        中国粮油学会质检分会理事

(2)        中国粮油学会储藏分会理事

(3)        南京市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

教学工作:

主讲本科生课程《微生物学》、《微生物学实验》、《分子生物学》、《食品生物技术》等。主持(完成)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发表教研论文3篇,副主编图书1本,参编2本。

研究领域及方向:

研究方向为储粮微生物的检测鉴定与控制、益生(乳酸)细菌的生物活性物质鉴定及应用等。目前开展的工作主要为:储粮霉菌的检测鉴定与控制、乳酸菌源生物活性物质的鉴定及其作用机制研究等。

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面上、青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任务1项,粮食行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子课题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粮食行业标准制定1项。

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Food Microbio., J. Agric. Food Chem. Microbiology-SGM, Letters in Applied Microbiology, Journal of Food Safety., Journal of Food Protection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在《中国农业科学》、《食品科学》、《中国粮油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余件。

主要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项目,基于IIC-loop的高活性GL肠球菌素抑制李斯特菌的分子机制研究,批准号:31972138,2020.01-2023.12

2)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任务,散粮集装箱多式联运粮食品质变化规律及预警技术研究,批准号:2018YFD0401403-01,2018.07-2020.12

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任务:水产品肉类绿色化学保鲜剂的研发;编号:2015BAD16B04/01,2015.01-2018.03。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NP_785232 蛋白N 端特定结构域黏附肠道的分子机制研究,批准号:31101338,2012.01-2014.12

荣誉、奖励及其他:

(1)        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