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食工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办法细则(2013)

发布时间 :2013-10-09文字 :浏览量 :

 

 

食工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办法细则
一、     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选对象
学院所有全日制在籍二、三年级研究生
二、     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的类别
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分4类:
1.研究生一等优秀奖学金;
2.研究生二等优秀奖学金;
3.研究生三等优秀奖学金;
4.研究生单项优秀奖学金;
三、各类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的基本条件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学习勤奋,严谨踏实,勇于进取,成绩优良。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4.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凡本学年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均无资格获得各类优秀奖学金: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含通报批评);
2.所修课程有成绩不及格者;
3.延期毕业者。
四、食工学院研究生特定条件说明
南京财经大学属于文科院校,而我院是属于工科学院,因此制定奖学金的评选制度时,在参照学校的总体条件下,还需作相应调整。
工科院系研究生评定奖学金主要看学生的科研成果而非单纯的课堂成绩。从我院研究生培养计划来看,研究生一年级主要是课堂教学,所以在研究生二年级评选时仍将课堂成绩纳入评比。经历了研究生二年级一年的科研锻炼,研究生三年级的同学在评选时将不再加入课堂成绩,而单纯依靠科研成果排序。
五、各年级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的具体条件
1、研究生二年级评选标准:
成绩与科研能力相结合。
总成绩=学位课与公共基础课的加权平均成绩*10%+(研究生创新项目+发表论文+专利)*90%

研究生创新项目
论文
专利
 
 
分值 
 
分值 
 
分值
 
省立项资助
50
SCI 一区
80
授权
50
 
省立项不资助
30 
SCI 二区
60
申请
15
 
校立项
20 
SCI 三区
50
 
 
 
 
 
一类
50
 
 
 
 
 
二类
15
 
 
 
 
 
三类
10 
 
 
 
研究生期间被收录文章
 
第一作者*1
第二作者*0.5(注)
录用未见刊*0.5(需提供证明)

2、研究生三年级评选标准:
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只按科研成果记。按着发表论文级别、篇数、专利排序。
 

论文
专利
 
分值 
 
分值
SCI 一区
80
授权
50
SCI 二区
60
申请
15
SCI 三区
50
 
 
一类
50
 
 
二类
15
 
 
三类
10 
 
 

特别期刊:Science,Nature 100分
SCI论文:一区:80分,二区60分,三区50分。
一类:中国农业科学。
二类:高等学校化学学报、营养学报、食品科学、中国粮油学报
三类:EI Compendex数据库收录论文、WOSP-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收录论文、最新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来源期刊(注:已列为一、二类刊物的除外)、粮食储藏
录用:分数减半(需提供证明)
第二作者:分数减半(注)。
注:导师第一作者的,学生第二作者,学生可按第一作者算,但第一作者是其他老师的只能按第二作者算。一篇文章只奖励一人。若出现积分相同的情况,论文第一作者的优先,见刊优先。
 
3、研究生单项优秀奖学金评选标准
为了鼓励在德、智、体、美等某一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为学院、学校作出特殊贡献的研究生。如:
1.       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通过先进的管理方式与社会各界合作并产生明显社会效益的研究生。
2.       在本学年中参加校、院系组织或安排的社会实践等活动并取得较大成绩的研究生。
3.       在社团工作中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精力投入较多并取得较大成绩、任期一学年以上的研究生干部。
4.       在文体活动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的研究生(个人前六名,团体前三名)。 
5.       奖励在除前述四方面外的某一领域作出特别贡献或取得重要社会影响的研究生。
六、其他相关事项
1.研究生科研成果按学年认定,具体时间截止评选年度9月30日。
2.所有论文按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地址,其他无效。
3.凡已获得奖学金的研究生,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欺骗组织等行为,学校将撤消其所得称号,追回已发奖学金,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4.奖学金用途。获奖的同学应把奖学金用于有利于自己的学习进步方面,反对铺张浪费,请客挥霍,或者用于不利于学习进步的其他方面,如发现有违反上述精神的,将视情况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追回已发的奖学金,取消获奖资格和称号,并通报全校。
七、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由食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