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食工学院举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活动月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6-30文字 :冒林波浏览量 :

 


2

    6月27日下午,我院学生会、分团委于腾讯会议上举行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活动月线上讲座。讲座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主讲,全体2018级、2019级班委线上聆听。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安全、食品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这四个方面展开。首先,讲座便从今年大家格外关注的疫情入手,详细介绍了此次疫情的传染途径,患者主要临床表现,以及相关预防措施;其次,讲解了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的食品安全问题。夏季为食品中毒案件高发的时节,讲座便从食物中毒的原理与类型着手,给大家讲解了食物中毒的预防以及处理措施;再者,对于同学们暑期放假在家情况,此次讲座重点对于生活安全进行了强调。其中生活安全又包含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如何预防诈骗,全面提醒同学们不可忽略生活中的小安全。最后,还向同学们强调了交通出行方面的安全知识。

在本次线上讲座会议结束后,各班班委纷纷响应号召,在各自团支部内用多种方式向班级同学们传达了此次安全会议的内容。各班同学均认真聆听,并积极踊跃发表自己对于此次会议的感悟。

此次安全讲座以及安全会议的举办,深入宣传了相关安全知识,普及了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营造了关注安全、关注生命的浓厚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