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专项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01文字 :冒林波浏览量 :

 

 

5月30日晚上,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参与度、提升参赛队伍竞争能力,院团委在食工楼211举行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指导培训会。本次专项讲座由“挑战杯”资深评委主讲, 2022年“小挑”项目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参加本次专项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冒林波主持。

评委老师从项目内容要点出发,多方面、多层次、多维度地对“小挑”备赛过程中所需关注的要点进行了分析和答疑解惑。在活动中,我院两支在校赛中取得佳绩的参赛队伍得到了评委老师面对面一对一的指导。参赛队伍负责人及指导老师踊跃发言,提出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评委老师就师生对于项目组队分配及选题、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详细解答,提出了做项目应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坚持实地调研和亲身走访,拒绝“假大空”,要目标明确,详细了解项目的目标受众及市场。现场互动氛围活跃,师生们认真详细地将重点都记录下来。

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并预祝我校学子能够在2022年“挑战杯”舞台上取得佳绩。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旨在引导和激励青年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我校院将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中心,激励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再展南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