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学院以班级主题班会、团课等形式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团支部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教育部开展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下签名活动,并系统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广大同学通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同时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成就。

学院着眼于校园生活中的国家安全隐患,多渠道开展了广泛的“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通过微信、QQ群等宣传阵地,发布国家安全宣传资料,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拓展宣传载体,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全方位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理念,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起到了良好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作用。

2020级本科生朱利涵说:“对于青年人而言,树立强烈的国家安全意识至关重要,我们每个人要树立正确价值观,热爱祖国,积极维护好国家安全,勇担使命和责任,将国家担当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坚决不做局外人、旁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