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青山不老,芳草依旧

发布时间 :2014-10-04文字 :浏览量 :

 

                                 
     10月3日上午九时许,阳光明媚。我校福建路校区体育馆1楼退离休会议室迎来了一群重要的人,他们就是我校92级食品检验专业毕业生。当天这里开展了一场二十年校友返校座谈会,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宋伟、刘琴,校友会副处长姚智谋、92级食品检验专业校友及其部分家属将一同参与了此次聚会。
      人生短暂,一生能有几个十年又能有几个二十年,校友们对这样的周年聚会格外珍惜,对这次毕业二十周年返校聚会也怀着极大的热情和珍惜之情,甚至许多校友从青海、湖南等地远道而来,赶来参加这场久别的的相聚,他们非常感谢学校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他们能再次在母校相逢。
      弹指一挥间,竟然已经毕业二十年了,看着一张张熟悉又有点陌生的真诚笑脸,看着同学们的明显变化,校友们都感慨万千。在前一晚的聚餐上,校友们把酒话桑麻,千言万语道不尽,谈至深夜还迟迟不愿离去。而在当天座谈会上,在班长刘赛洪的提议下,在座的每位校友一一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心情和感想。怀念起自己的大学生活,校友们记忆犹新,一切仿佛历历在目。有的校友表示自从毕业后常常在梦里梦到自己的大学生活,梦见和同学们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的感慨同学之间的友谊才是最纯最真挚最无私的感情,是自己在人生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有的感叹大学时光太短暂、太匆匆,第一年刚作为一名新生踏进大学校门,一切懵懵懂懂,还没来得及和同学好好相处,认识所有同学,第二年却成为一名毕业生即将踏出校园大门了;有的感恩母校,感恩那两年的大学生活,感恩朝夕相处的同学室友,是他们给了自己最难忘的一段青春记忆•……千言万语似乎也道不尽校友们心中万千的思绪。当校友们谈起初入学时第一件事便是询问女生宿舍在哪里等种种趣事时,谈笑声里充斥着当年的青涩味道,仿佛所有事还发生在昨天,一切还那么历历在目。会上校友们纷纷慨叹母校变化太大,在校园里游览一圈后,校友们既失落又欣喜,失落的是往日的宿舍楼、实验楼已经不复昨日模样,欣喜的是母校建设的越来越好。二十年,时光老人悄悄地在大家脸上留下痕迹,却始终无法带走当年那份深切的情谊。
      校友们纷纷表示,虽然毕业后发现大学里教给的书本知识在工作中不一定能够用得上,但是教给他们的学习方法和培养出来的学习能力在工作中显得非常的重要,大学时光非常的宝贵,值得每个人珍惜。毕业后虽说离开校园,但依然关注着母校。时过境迁,校友也和母校一起在成长,校友们为母校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学院办学规模的不断壮大、学科专业的特色化、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备、实验室条件的不断改善和先进性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最后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和同学们最真挚的祝福,祝愿母校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好,祝愿同学和老师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合影作为留恋,并且再一次集体参观了福建路校区,走在熟悉又陌生的校园里,仿佛时间又退回到二十年前,又回到了那段青葱岁月。“青山不老,绿水长流”,通过此次的返校聚会,校友们增进了彼此的情谊和对母校的感情,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校友情谊、母校亲情也将会一直一直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