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05-21文字 :杨浥浏览量 :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理念信仰教育,时刻提醒党员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发挥表率作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2021518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杨浥老师的组织下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展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内容。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生动地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党员们还瞻仰了36米高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感受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感受到了新四军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亲民爱民的情怀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党日活动汲取的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