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必修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4-27文字 :臧园园浏览量 :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谈及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要性,并多次要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深刻揭示了客观世界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在当今时代依然有着强大生命力,依然是指导我们共产党人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要加大经典著作编译力度,坚持既出成果又出人才,培养一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骨干队伍。要深化经典著作研究阐释,推进经典著作宣传普及,让理论为亿万人民所了解所接受,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

——2018年4月23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研究,不能采取浅尝辄止、蜻蜓点水的态度。有的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没读几本,一知半解就哇啦哇啦发表意见,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也有悖于科学精神。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标志,必须旗帜鲜明加以坚持。

——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努力提高解决我国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

——2015年1月23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专题学习链接:

1.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 求是网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19-11/15/c_1125234267.htm

2.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0303881145947844&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