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校领导为我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2-30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12月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教授在工科楼214教室讲授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加快推进南财国际化进程”的专题党课,我院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参加课党课学习。党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周进进主持。

邱伟芬副校长首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历史意义作深刻剖析,她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会议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等依次展开讲述。她强调,一个国家要发展,一个民族要进步一定离不开创新支撑,作为食品专业的学子时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立足科研实践,胸怀远大理想,勇于创新突破,要学会扎根基层,潜心学习,努力在农业农村这片沃土上发挥才智,用青春谱写厚重人生。

最后,邱伟芬副校长针对加快推进南京财经大学国际化进程内容,围绕我校近年来国际交流实例全面分析了当前取得的重大突破和现存短板,并提出了“开放与创新并重,提质与增效并举,底色与特色并行”的推进国际化建设的具体指导原则。她指出,世界范围内的高等教育化浪潮为教育国际化提供了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为中国教育国际化提出了新要求,教育国际化不仅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指标,更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了解并珍惜学校搭建的国际交流平台,抓住机遇,努力培养国际素养和国际视野,实现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