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5-24文字 :臧园园浏览量 :

 

《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下简称《简史》)是为配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编写的党史读本。

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也集中反映了党史研究的最新进展,是《简史》编写的根本遵循。

充分反映了中国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简史》讲清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辛探索、最终找到正确道路,从而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讲清了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之后,党带领人民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历史;讲清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党找到、坚持并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讲清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历史。

《简史》篇幅不长,夹叙夹议,有质有文,陈言务去,新意迭见,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是一部思想深刻、通俗易懂的学习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