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2-06-06文字 :臧园园浏览量 :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会上,习近平深入阐述了粮食安全问题。总书记讲话中有一系列十分深刻的观点,需要我们深入学习领会。

要点一:悠悠万事,吃饭为大

要点二:保障粮食安全的底线思维

要点三: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

要点四: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

要点五:大食物观,又是一个“大”字

总书记讲的“国之大者”,一头连着国家战略,一头连着百姓生活。在两会这样的最高议政殿堂,两者就这样有机地联结在一起,书写着我们的国、我们的家、我们生活的美好画卷。


专题学习链接:

1. 学习进行时丨很重要!联组会上,习近平这样谈粮食安全 http://www.moj.gov.cn/pub/sfbgw/zwgkztzl/2022zt/2022qglh0222/2022qglhsj/202203/t20220309_450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