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办学项目 > 正文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 (University of Manitoba)“2+2”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8-22文字 :汤晓智浏览量 :

 

曼尼托巴大学介绍:

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简称曼大,坐落于加拿大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始建于1877年,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加拿大顶级大学之一,各类专业齐全,在2020麦克林杂志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4名。曼尼托巴大学作为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在加拿大及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大学的工程系享誉全球,医学院、农学院和阿斯博商学院都是加拿大最好的学院之一,其中医学与药学在全球排名第91,商学院在全球排名第89。其科学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等21所学院均在北美有极高声誉。在过去的100多年中,学校在科研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曼尼托巴大学联合牛津大学和华盛顿大学组成世界级的研究团队,为艾滋病研究做出巨大贡献,并帮助非洲国家防控艾滋病。曼大在北极气候变化研究方面也居世界领先地位。校友约翰·亚历山大·霍普斯是世界上第一个人工心脏起搏器的发明者,被称为“生物医学工程之父”。教授卡罗尔·希尔兹是普利策奖得主。校友詹姆斯·皮布尔斯,天体物理学家,获得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2+2项目介绍:

南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曼尼托巴大学农业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05年签订了2+2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具体内容为:南财食品学院的学生在南财完成了本科一、二年级的学习后可申请转入曼尼托巴大学农业与食品工程学院继续后两年的学习,在转入曼大可选农业与食品学院下面的食品科学、农业经济、动物、植物、土壤和营养等专业。申请要求为学分绩点平均2.5分以上,外语通过四级。转入曼尼托巴大学的学生可从南财最多带20门课程的学分(总学分60)至曼大,在曼大继续修满60学分,即可获得南财和曼尼托巴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