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走进挑战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16文字 :浏览量 :

 
 
为了普及挑战杯竞赛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挑战杯赛事,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10月10日下午 ,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玉清老师在我校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走进挑战杯”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 ,张玉清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何为挑战杯”,并指出参与“挑战杯”竞赛能够发掘自己的潜力、拥有学习钻研的机会等益处,并强调“挑战杯”的宗旨之一便是“挑战自我”。张老师从竞赛的基本情况、哲社类调查报告的选题、自然科学类作品的选题、“挑战杯”竞赛的申报与审批、“创青春”大赛的申报与审批等方面对这两项比赛进行了详细讲解。谈及哲社类调查报告和自然科学的选题方法时,张老师表示,前者主要以“小”、“新”、“奇”为主,后者以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为主。并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其中包括它们的参赛对象、评审标准、评审方式等。最后,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准备“挑战杯”竞赛的四点建议,即增加知识储备,选题的重要性,课题的现实性和操作性及组建团结协作的课题组。在讲座结束之际,张老师表达殷切希望,期待着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这一全国性竞赛,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提高了参加课外科技竞赛的兴趣,对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