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发布时间 :2020-11-06文字 :方勇浏览量 :

 

学院借助平台优势,积极服务我国现代粮食流通与安全,集聚行业优势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引领学术发展,发挥智库作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学院师资被纳入国家、地方科技专家库50人以上,协助科技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服务地方政府、大型粮食集团、食品质量监测部门开展决策建议和技术研发工作。“十三五”期间,先后承办了2019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粮食行业系统局长高级研修班、粮油质量检验人员培训班、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20余场。积极开展食品营养与安全科普宣传活动50余次,先后受到新华日报、科技日报、江苏科技报等主流媒体报道30余次,受众人数逾千万。

近年来,学院进一步拓展了学科领域和社会服务功能,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和突出的实践优势。引入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相关技术负责人担任本科和研究生指导教师,并且有6名兼职导师获聘江苏省产业教授。与大型粮食、食品企业集团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12个、实践教育基地20余个,其中,中央储备粮镇江直属库有限公司、南京老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江苏省优秀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连续40余年承担了粮油质量检验,粮食流通管理、粮食职业技能等培训任务,具备了丰富的行业培训经验。人才培养多元化、实践特色突出,面向粮食行业输送了大批高质量行业人才,进一步促进了我国现代粮食流通产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