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刘潇博士受邀参加IFA 2020替代蛋白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2-08文字 :刘潇浏览量 :

 

12月4-5日,2020国际未来农业食品百强·白马峰会(IFA 2020)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峰会以政企交流会、行业创新论坛、商务颁奖晚宴、百强榜单奖项、产业研究报告等为抓手,汇集国内外最活跃、最具创新精神的农业食品上市公司、投资机构、高成长企业等探讨行业关心的热点议题,解决农业食品发展面临的关键挑战。峰会由35斗和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联合主办。

我院青年教师刘潇博士受邀参加IFA 2020替代蛋白创新论坛。他以“从实验室到餐桌,解码绿色食品科技”为主题探讨植物蛋白在替代蛋白中的发展现状和机遇。刘潇博士提出植物蛋白是最为重要的替代蛋白资源,以植物蛋白为基础的新型替代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能够实现可持续、健康地满足世界日益增长的蛋白质需求。他从当前替代蛋白领域研究热点植物蛋白肉角度出发,从植物蛋白种类筛选、拉丝蛋白结构重组、豆腥味掩盖及风味调整、动物脂肪模拟物开发等多角度介绍了现阶段植物蛋白肉从实验室到走向餐桌所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