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吴子丹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23文字 :王康旭浏览量 :

 

12月22日下午,2020年粮食储运与安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工科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应我院邀请,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席教授吴子丹与会并发表题为《我国粮情和管理对策》的线上报告。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生彬,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以及行业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汤晓智教授主持。

吴子丹教授从国家粮食安全问题引入,对我国粮食形势进行全面剖析,系统性阐述了我国粮食管理政策。另外,吴子丹教授还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储粮理论的新趋势、粮堆多场耦合理论等研究新进展。在交流互动环节,吴教授和与会师生就如何发掘储粮基础科学问题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探讨。吴教授的报告聚焦科学前沿和技术创新,高屋建瓴,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场开拓性的启发课。

吴子丹,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吴子丹教授是我国粮食储运领域的领军学者,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粮油储运科技的研发与管理工作。研发的“四合一”粮食储备新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开创的储粮生态系统多场耦合理论,为我国粮食智能化与信息化夯实了理论基础;所倡导的绿色生态储粮技术体系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