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吴紫云副教授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作线上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1-01文字 :汪红浏览量 :

 

1028日上午,国家优青、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紫云应邀作了题为“营养与长寿”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勇教授主持,学院3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聆听了报告。

吴紫云副教授围绕食品营养影响衰老发生与发展的基础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探讨饮食和长寿之间的密切联系,提出了目前抗衰老的干预措施主要包括饮食控制、减弱胰岛素信号通路和减弱mTOR信号通路。随后,通过介绍酵母衰老模型和线虫衰老模型,引出了抗衰老在当前和未来的一些前沿研究方向,接着重点给大家讲解了线虫饮食限制长寿模型,详细分析了饮食调控先天免疫和长寿的机制,为今后长寿膳食配方的设计开发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基础。

会后,吴紫云副教授针对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学院师生一致认为学术报告内容精彩、研究观点前沿,并期待未来能有更深入的讨论和合作。

据悉,吴紫云副教授是国家优青、国际食品科技联盟青年科学家、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上海浦江人才。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长期专注于食品营养与生物衰老研究,成果显著。目前主持基金包括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国家级项目。在Cell Metabolism, Nature Communications, EMBO Reports, BMC 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受到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上海交通大学吴紫云副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