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我院开展雨花敬老家园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1文字 :冒林波浏览量 :

 

20211120日,由南京市江宁区东南雨花敬老家园、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服务维权中心共同举办的“雨花敬老志愿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80名同学将利用1120日至128日周三、周六的空闲时间参加这项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为自己的学习生涯添上精彩一笔。

  活动开始前一周,服务维权中心的志愿者们对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一轮面试,了解到同学们之前的志愿经历、自身特长以及对待老人的态度等的大致情况,然后再从中筛选合适的人选。面试成功的同学被分成几个批次,在PU上报名后,周三、周六分别在两名服务维权中心志愿者的带领下到雨花敬老家园进行一天(9:0015:00)的志愿活动。

  到达敬老家园后,先由敬老家园志愿活动负责人肖丽萍介绍一天的工作以及注意事项。活动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按照负责人安排的工作各司其职,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活动。

  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在敬老家园活动处积极地打扫卫生;为义工爷爷奶奶们表演事先准备好的节目,他们也热情洋溢的为志愿者们演唱经典红色歌曲,展现出十足的精气神。下午志愿者们被分成几个小分队前往指定老人家闲聊谈心,为他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在接近傍晚时分,志愿者们虽疲惫却十分满足的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活动。

  此次“雨花敬老家园志愿活动”不仅排解了老人独处的孤单;增强了同学们的表达与沟通能力;更加宣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敬老传统;搭建了老人与年轻人沟通的桥梁;最重要的是,让老人们感觉到温暖,也提醒我们大学生要多与爷爷奶奶沟通,不要只专注同龄人以及网络世界,要多给这些被时代发展抛弃的老年人一些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