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5-04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近日,我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同学们通过QQ群,班级微信群交流了学习心得。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食工学子,引发大家热议。广大食工学子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粮工1601吴俞蓉落樱纷纷为谁而生为谁谢,是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写照;北大医疗队携学识与勇气驰援抗疫一线,是当代中国青年敢于肩负国家重任的缩影。马克思曾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90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担当与力量,一如春花历经寒冬后的恣意绽放,时代的接力棒可以放心的传递,每一位中国青年都值得期待!

食工1802吴天逸:作为一名“90青年学生,我深受鼓舞,也感到重任在肩。在疫情面前,国家上下万众一心与病毒进行着顽强的搏斗,广大青年也用实际行动证明着,“90”“00是堪当大任的。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共同践行南京财经大学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做好自我防护和线上学习,让青春在抗疫中绽放绚丽之花。

食工17级研究生汪玉娇:疫情当前,以“90为代表的青年党员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在一线,践行着属于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的行动深深地感染到我。阅读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勉励。作为一名“90湖北籍党员,身在疫情中心地区,我更应以身作则,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同学作出良好示范,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担当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