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食工学院团员积极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6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5月4日上午,食工学院分团委组织全院736名团员青年参加了团中央主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云端相聚,凝聚青春力量。

此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精心推出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风采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青春故事分享会、青春思“享”课五四专辑、团团直播间对话访谈、各地团日活动精彩展示、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给广大青年带来了丰盛的思想盛宴和精神大餐。

 食工学院各团支部认真学习了该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收获很大,感触深刻,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食安1801张婉婷说到: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看完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心潮澎湃。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勇担重任,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鲁迅先生有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当代青年与当代大学生也能够为祖国贡献不容小觑的一份力,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粮工1901马雅雯说到: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 是国家前途的希望。自我们大声喊出共青团的宣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那一刻起,我们便肩负起了希望。不犯前人犯过的错误,学习前人优秀的品格,传承五四精神,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使出青年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各团支部都积极响应号召,在自己的支部群里组织大家展开讨论,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感触。次活动对激励和引领食工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