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与你为‘膳’,不负‘食’光”膳食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0-10文字 :施怡浏览量 :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食品营养与健康的认识,加深对合理膳食搭配的理解,增强身体素质,丰富校园生活,我院于10月7日下午在食工楼烘焙实验室举办“与你为‘膳’,不负‘食’光”膳食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经过初选,最终四只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由膳食食谱设计和创意健康食品设计两个项目组成。孙晟源同学小队凭借儿童一日健康食谱设计和无糖小奶豆获得了第一名,无糖奶豆的配方采用了代糖赤藓糖醇和低脂奶粉,其创意、营养、质感、口味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唐沛淇同学小队的高内脂人群一日膳食食谱设计和口蘑虾滑汉堡取得了第二名,口蘑虾滑汉堡的成品口感鲜美,深受年轻评委的喜欢,但同时评委也对其配方使用了黄油偏离的高内脂人群实用的初衷提出了建议。邵晋和张莫然小队同时取得了第三名,两队非常默契的针对糖尿病患者设计了一日食谱和食品。张莫然小队的南瓜碗慕斯造型非常精美,配方所用的南瓜和内酯豆腐都是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食物,但口味上没有取得较高分数;邵晋小队的山药慕斯作为针对糖尿病人的甜品,其配方选用了甜菊糖代替蔗糖、零乳糖牛奶、山药,非常符合产品设计初衷。但由于其所需制作时间较长,现场制作出现问题,导致出品外观、口味欠佳。在比赛现场,评委老师从色、香、味、营养价值、食品安全等诸多方面对参赛同学的创意进行点评。

本次比赛通过让学生对健康膳食进行学习与健康食品的制作,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锻炼及技能展现的平台。

获奖选手合影

膳食制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