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2023级本科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0-12文字 :汪红浏览量 :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109日下午开展了2023级本科新生安全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埃德伯格实验室EHS研究中心国家安全注册工程师李一凡,通过解读实验室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多方面地为同学们普及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并讲解了多起安全典型事故案例,为学生敲响了实验室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讲解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及废弃物安全管理的相关措施,为学生之后进入实验室,保障自身安全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是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要求,全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效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处理实验室突发危险的能力,今后安全实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