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八届食品科技论坛圆满落幕 我院代表队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 :2011-05-29文字 :浏览量 :

 

第八届食品科技论坛圆满落幕 我院代表队满载而归

第八届食品科技论坛圆满落幕 我院代表队满载而归

5月28日下午2点南京林业大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南京高校学生食品科技论坛组委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森林资源与环境学院,雨润集团承办的“雨润杯”第八届南京高校学生食品科技论坛在此激情上演。我院教授、院长胡秋辉及我院党总支书记吴正浩及各大高校食品专业教授教师等作为评委莅临本次论坛。

在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叶国英,森环学院教授、院党委书记方炎明的精彩致辞后,本次论坛正式揭开帷幕。各参赛团队都已准备就绪,迫不及待的想要展示自己的作品。首先上场的是我院的“乐之队”,他们带来的作品是《乐之湿敏防伪技术酒瓶》。整齐的制服,矫健的步伐,自信的表情,他们一上台就成功地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从项目设计、工艺流程到技术创新点再到生产设备、成本核算,他们清晰的思路、流畅的口才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虽然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讲述,但在面对评委们犀利的提问时,他们仍以自信、认真、严谨的态度从容对答,赢得评委的青睐。接下来还有,南京林业大学瑞森创业团队带来的《优唯》(You and We),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脆八哥”团队带来的《脆客膨化胡萝卜条》,南京工业大学“紫星队”带来的《耐盐紫甘薯花色苷提取,纯化及其下游产品开发》课题,以及中国药科大学“苦中作乐”团队带来的《瓜益乐苦瓜蔬菜纸》等众多优秀的作品。其中我院“O食”小队带来的《五谷粮冻》,把五谷杂粮融入果冻之中,创意出“五谷粮冻” ,令人耳目一新。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南京农业大学阳光清晨小队制作的维果家族果醋获得特等奖,随之一二等奖也一一产生。其中,我院院0食队的粗粮果冻获得一等奖,乐之队的防伪酒瓶则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