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简介 > 正文

应用化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3-04-17文字 :李彭浏览量 :

 

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专业,源于南京经济学院的应用化学系,1994年开始招生。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符合国家化学化工产业、地区社会经济建设发展需求,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应用化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较强的化学工程实践和持续学习能力,较好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素质,能满足化学化工行业对知识、能力和素养的要求,能从事化学化工及相关领域的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学科导论、无机与分析化学(III)、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化工原理、工业分析等。

深造情况:近年国内外深造比例位居学校前列。学生可赴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如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以及中科院研究所等)攻读硕士/博士学位。2021年专业学生升学率为60.00%,位居全校第一。

就业去向:在化学化工生产与贸易或制药、环保、轻工等相关行业从事化学化工生产技术管理、工程设计、产品开发、品质控制、检验检疫、经营管理等工作。专业近五年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年终就业率均高于90%,各项指标处于学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