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工院举办“Soluble epoxide hydrolase as an important regulator for obesity-induced gut diseases”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13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2018年12月12日下午6时,“Soluble epoxide hydrolase as an important regulator for obesity-induced gut dieeases”的专题讲座在食工院二楼豪华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张国栋助理教授作相关报告,由食工学院胡秋辉院长主持,食工学院部分老师出席会议,食工院全体研究生到场学习交流。

本次讲座主要从油脂的角度研究预防炎症性肠病和结肠癌,主要从识别新危险因素、治疗目标和生物标记物三个方面来介绍。环境中和饮食中的致病因素有很多,油脂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作为重要的饮食成分,研究氧化后的油脂、饱和脂肪酸对人体的影响很有意义。通过一系列动物实验,代谢组学分析,研究人员找出相关重要的酶及蛋白质,作为肥胖人群化学抑制剂药物研究的理论基础,未来可据此生产降低肥胖人群罹患肠道疾病风险的药物。除此之外,张国栋老师还分享了如何到国外读博的方法及重点注意。

    最后,同学们围绕主题与张国栋助理教授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收获颇丰,本次讲座在食工院教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