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工系统开展暑期贫困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2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为了进一步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实现“精准资助”,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共同做好贫困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根据学生处“关于建立贫困生家访制度的通知”要求,2019年暑假,食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石晶晶老师、16、18级辅导员冒林波老师、17级辅导员孙婷婷老师分别开展了家访活动。

    8月16日,冒林波老师去南通市海安县雅周镇食工1602班吴茜同学家进行走访慰问,通过走访了解到学生父亲已中风四年,在其家人的悉心照顾下,目前情况有所好转,学生母亲患有眼疾,医生诊断说随时都有失明的可能。学生高中毕业于海安中学,进入南财以来,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异,目前正在积极备战考研。这次走访慰问让家长和学生十分感动。吴茜的家长再三感谢领导和老师们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吴茜同学表示,一定会牢记老师的嘱托,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常怀感恩之心,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国家。

    8月25日,石晶晶老师来到无锡市梁溪区迎龙桥街道前泥旺庄2018级学生冯增家中进行家访。交流中,石晶晶对冯增在校的表现予以肯定,并指出在学习中的薄弱环节。并与冯增的父母热情交谈,主要针对孩子的学习和未来发展给提出了建议,希望孩子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为考研或就业做好准备。家长们对学校的教学设施、学生管理、校园环境等方面非常满意,也感觉到孩子入学以来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成长很快,对孩子的快速成长感到满意,希望孩子在大学期间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

    8月29日,孙婷婷老师驱车赶往丹阳市珥陵镇黄埝村上店村,这里是食工学院2017级贫困生陆紫薇的家。陆爸爸以前是长途货车司机,陆妈妈在家里照顾孩子和老人,靠陆爸爸没日没夜的拉货跑车赚取家里的生活开支,供养陆紫薇上学,照料糖尿病的奶奶和身体不太好的爷爷,但是在2017年初,陆爸爸出了大型的交通事故,事故扣除保险之外还赔偿了四十多万,陆爸爸也吊销了驾驶证。在陆紫薇同学家,孙老师向陆爸爸和陆妈妈表明了此次家访的来意,代表学校和学院对贫困生的家庭情况进行深入的走访与调查,也表示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一份关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