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保卫处联合我院开展防灾减灾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7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检查消防设备

演习现场

5月15日下午,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与我院、物业公司在仙林校区东门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与我院党政负责人、老师、学生和物业管理人员参加此次演练活动。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目的旨在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在关键时刻能够把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危害和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演练活动中,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相关灭火常识、火灾预防基本知识、火情报警常识、初期火灾处置及逃生、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等,并现场进行了演示。随后,大家亲自动手体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通过演练,师生普遍认为,此次演练活动十分有必要,通过讲解和实际操作,进一步掌握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逃生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演练前,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会同我院相关负责人对工科楼消防控制室、监控室、弱电间、消防通道、实验室废液集中处理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

(新闻素材源自学校官网http://xinwen.nufe.edu.cn/info/1014/208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