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来我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2文字 :zhoujj浏览量 :

 

4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来我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葛道凯,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子敏,我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校长程永波,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陪同调研。

张爱军部长参观了会计学院“百年红起——红色企业家精神图片与实物展”,观摩了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四史”专题党课和教工党支部“财务管理”课程思政规划研讨会,考察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张爱军部长听取了我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认为我校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扎实,特色比较鲜明,取得了初步成效。

张爱军部长指出,多措并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对高校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教育部党组相关部署和要求,确保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爱军部长强调,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线。学党史,就要静下心来学,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建立必要的“巡学、考学、赛学、评学”机制,确保学习效果。要突出分类指导,针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思想政治课教师和辅导员、全体老师、广大学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要挖掘红色资源,把党史专题学习和宣讲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悟思想,就是要做到真学深悟,把党史学习上升到理论层面,从党的历史、经验、精神、宗旨等各方面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办实事,核心是为人民服务,要切实推进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层面就是要加强管理,服务好师生,服务好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通过各类有效形式,让师生真正参与进来,不断激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激情,更坚定地跟党走,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开新局,就是要按照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要求,推进新时代高校高质量发展。

张利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张爱军部长和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以“坚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为题,从用心用情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尽责尽力夯实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从严从紧守牢学校意识形态“责任田”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张利民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上率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对标对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统筹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新。

程永波校长表示,今年是学校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实现第四次跨越式发展,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道凯厅长要求学校在深入学好党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史理论的研究阐释,进一步将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扎实举措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计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部分照片和文字来源于学校官网 http://xinwen.nufe.edu.cn/info/1012/245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