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欢送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师生友谊篮球赛

发布时间 :2021-06-10文字 :杨浥浏览量 :

 

68日,为送别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增进师生情谊,我院在学校体育馆南馆举办了欢送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师生友谊篮球赛,毕业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积极参加,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节,每节比赛十分钟。赛前两队队长与三位裁判握手致意。随着主裁的一声哨响,双方球员立刻投入比赛状态。比赛一开始,双方队伍都采取了盯人防守战术,教师队连续抓住毕业生队的传接球失误打成快攻,迅速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毕业生队见状果断叫了暂停调整。暂停回来,毕业生队连续命中中投,并在防守端很好地保护了后场篮板,在第一节结束时成功将比分扳为20:20平。

次节比赛,教师队在防守端摆出二三联防,此举果然奏效,毕业生队进攻受阻且防守端连续被抢到进攻篮板,而教师队利用身高优势频频造成内线杀伤,在第二节结束时重新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双方都派出了第二阵容出战,教师队因缺乏稳定的组织点,进攻迟迟没有打开,反被毕业生队多次打出有效的反击,被迫叫出暂停调整。暂停回来,教师队虽然逐渐找回进攻节奏,但是毕业生队延续火热手感,三节结束,毕业生队成功实现6分反超。

进入第四节的决战,双方重新派上首发阵容,教师队再次调整防守战略,摆出三二联防,毕业生队没有及时找到破解联防的方法,进攻端陷入单打,而教师队依靠默契的配合频频打出流畅的快攻,掀起一波小高潮并成功拿下了比赛。

比赛结束,双方球员合影留念。赛场上虽有输赢,但人生中未存在胜负,寒窗苦读,今日功成,过去三年不懈努力的毕业生们,同样也是那个篮球场上的追风少年,如星辰大海,未曾离开。江湖路远,不说再见,让我们共期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