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资博士后获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

发布时间 :2022-11-22文字 :丁超浏览量 :

 


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基金管理处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资博士后郭丽萍获批一等资助。这是本批次资助名单中食品领域唯一的面上一等科学基金资助,也是我校第一个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国家专门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设立的科研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近年来,我院着力实施人才队伍引培工程,注重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师资博士后引进和培养工作,把博士后队伍定位为学院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人才队伍的“蓄水池”。博士后培养工作实行“院长负责制下的双导师制”,“扩规模”与“提质量”并举。

据悉,我院在站博士后4人,已有2人获得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2人入选2022年“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此次中国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我院博士后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