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团校第一课——知团情校青马,览科研大小挑

发布时间 :2020-10-16文字 :冒林波浏览量 :

 

在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2020级的新同学们,为方便新同学们更快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相关信息、适应大学生活和融入新集体环境,我院于10月15日晚上8点在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楼考研教室召开新生教育。

此次教育,我院学生会成员分别为新生介绍了青马工程、素拓奖学金、第二课堂三个方面的内容。

菁英人才即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和青年知识分子。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结业答辩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青年菁英人才学院的学员均纳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人才储备库,切实加强跟踪培养,为学员的成才发展提供切实帮助。

素拓奖学金涵盖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工作、社会实践及精神文明等多方面内容。每学年评定一次,总比例不超过参评学生人数的20%,奖励金额为400/学年/人。申报除符合奖学金评选基本条件外,学年内还必须获得2个以上职业发展教育、创业教育、第二课堂活动学分,且1个以上相应学分考核等级为优秀,参加2个以上学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校团委认定。

第二课堂活动包括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与社团活动、演讲沟通、综合写作、参加讲座、读书活动、科技文化与技能等7个模块,其中社会实践、读书活动、综合写作、演讲沟通为必修项目,社会工作与社团活动、参加讲座、科技文化与技能为任选项目。要求所有本科学生四年内至少获得6个第二课堂活动学分。

新生入学教育不仅能让新生了解我院,更能帮助他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更明确的方向,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