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 正文

我院团委顺利举办“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3-12-14文字 :仲宏伟浏览量 :

 

12月12日,我院团委主办的“学党史、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德经楼报告厅打响。

本次竞赛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开展。前期两百多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激烈选拔后,最终有1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闯进决赛。决赛分两轮比拼,第一轮选手们依照抽签结果两两比拼限时抢答,规定时间内正确回答题目多者胜出,以此决出前五名;第二轮冠亚季争夺战是车轮战,五位选手轮流答题,答错离场,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们情绪高昂、实力相当。在第一轮抢答环节,大家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来抢答得分,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最紧张刺激的冠亚季争夺战中,5位选手轮流答题,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随机切换,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为进一步增强观赛观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现场还增设了互动答题环节,观众们积极抢答,尽展风采。

据悉,本次竞赛是我院团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我院将团委在以上率下带头学、形式多样灵活学、为民办事实干学上下功夫,聚焦聚力、精准施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