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资助政策,助我成长”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10-29文字 :石晶晶浏览量 :

 

为贯彻落实国家贫困学生资助政策,让2018级同学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我院2018级6个班级于10月27日晚在德业楼118召开了“资助政策,助我成长”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周文姝主持,主要针对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2018年本专科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

会议初始,周老师对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流程、背景、目的和要求进行介绍。首先,她用PPT辅助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接着,她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并系统地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提醒同学们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通过这一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还树立了“努力拼搏,展望未来”的志向,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